加入收藏 | English

数计学院张建光博士研究论文被IEEE TCyb录用

作者: 时间:2016-04-06 点击数:

近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张建光博士作为第一作者,署名衡水学院撰写的研究论文《 Semi-Supervised Image-to-Video Adaptation for Video Action Recognition 》被国际顶级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 (IEEE TCyb) ) 录用,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基金的资助。 IEEE TCyb 是计算机科学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刊物之一,影响因子为 3.469 。主要发表和报道: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机器人、神经网络、遗传算法、模糊系统、认知系统等领域与控制有关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目前接受率仅为 7% 左右。
论文简介: 人体动作识别作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热点研究内容,受到越来越多研究人员的关注。虽然已有的研究说明:在视频和图像数据中可以挖掘出大量有效的人体动作信息,并且这些动作信息是相关的,但是并不了解如何利用图像中蕴含的动作信息提高视频动作识别的准确率。另外在现实世界中,包含稳定标签信息的视频数据是很难获得的,因此部分识别算法由于缺少足够的训练数据,导致了过拟合问题,影响了识别效果。本文利用迁移学习理论将图像中包含的动作信息引入到视频动作识别中,提高了视频动作识别率;同时,为了利用无标签视频数据解决模型的过拟合问题,本文基于图模型将上述迁移学习过程进行扩展,得到了半监督的迁移学习算法。在标准视频数据以及现实世界采集的视频数据上进行的一系列实验证明:本文提出的算法与最新的半监督和迁移学习算法相比在视频动作识别上更有效。
研究论文的详细内容在附件中。

书记信箱:6180907@163.com 院长信箱:lqwsxx@163.com
办公室信箱: 601510@hsnc.edu.cn

办公地点:衡水学院15号楼6      联系电话:0318-6016301
衡水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